堅持有機農業多年,近年在業界逐漸闖出知名度的「陳稼莊果園」,業主陳坤生今年榮獲全國模範農民,市府農業局長謝耀清、鹽水區農會總幹事邱子軒等人,今前往貼紅榜致賀,讚許其在有機農業與加工農業成就。

 

陳坤生出身台南鹽水區坔頭港聚落,中興大學畜牧獸醫學系畢業後,原從事畜牧相關事業,民國78年轉行投入農業,創立了陳稼莊果園,近年產品除打入好市多量販店,也外銷美、加等國。

 

由於對生態環境關懷、對有毒物質排斥,陳坤生從第一塊田地開始,就堅持不使用農藥、化學肥料與除草劑,採用「自然農法」與兼顧環保理念的方式耕種,產品也絕不使用防腐劑、人工香料、人工色素等,陸續取得有機驗證。

 

陳坤生這次從全國105位農業精英中脫穎而出當選全國模範農民,農業局長謝耀清上午代表市長黃偉哲前往張貼紅榜,陳坤生說,自家陳稼莊果園幾乎不販售鮮果,堅持以最好水果原料加工製成無色素、無香料、無防腐劑、無其他化學合成添加物的天然果汁、果醋及果醬類產品,讓消費者有更安全、更健康選擇。

 

黃偉哲指出,陳稼莊果園的作物種類,包含有機桑椹、有機百香果、有機紅心土芭樂、有機稻米。陳坤生近幾年隨市政府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、新加坡國際食品展、香港國際美食展與上海國際食品展,產品穩定出口至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香港與加拿大,少量出口至中國大陸、美國與澳洲,將台灣優質的農產加工品推廣至國際市場。